2023/12/20

美劇“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第三至第六季觀後感

美劇“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第三至第六季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老實說,我真心覺得在 2023 年才看到 Silicon Valley 這齣美劇,對我而言實在很正確。否則我一定聽不懂什麼叫做加密貨幣、區塊鏈、演算法⋯⋯。哈哈!😁

不過最叫我驚艷的是,居然多年之前劇情就有提到 AI 人工智慧這件事,而且這機器人還真是美呆了!(如上圖)


情不自禁的傾吐對象


劇中這個機器人被命名為 Fiona,能理解人類的情緒,成為此劇中我認為最為理智、最不瘋狂的男配角 Donald "Jared" Dunn 傾吐心聲的對象(可見這機器人有多殺?😂)。

而 Fiona 最後的結局也被編劇編得很搞笑(但我相信絕對是事實), 讓我深深佩服!


美劇“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第三至第六季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工程師的怪癖?


劇情當中有一集提到,男主角 Richard 嚴厲要求底下的工程師在寫程式時,空白格一定要用 Tab 鍵而非 Space 鍵。當他發現約會過幾次的心儀女性(同樣是軟體工程師)居然是用 Space 鍵時,無法忍受就憤而分手了。

雖然我未身處在此行業,但絕對相信這段敘述非常寫實。😄

現在就盈利


創業的路一定是艱辛的,在這劇中也很忠實的呈現這一面。

例如投資人會要求 CEO,現在就盈利!想要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先把自己和員工的肚子填飽吧!產品很棒?先晉用銷售人員吧!

而 CEO 承受的壓力也不足為外人道也。像男主角就說:在要抉擇的時候,永遠覺得面對的路是錯的,但只能選擇自己覺得可以忍受的去走。這其實也說明了理想與現實之間的拉扯,不管是對老闆或是員工都是一樣的痛苦。

做我該做的事


此劇中有一段劇情讓我很感動。

男主角的公司合併了另外兩家公司,但這些被合併的員工並不是那麼認同老闆的理念。

當他們決定紛紛拂袖而去時,男主角的決定不是自怨自艾。別人問他現在要做什麼?他的回答是:我是一個工程師,要做我該做的事,我要去寫程式了。😆

但對照「現在就盈利」的觀念,我是不是又太天真了?😂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劇情


整齣劇看到最後,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劇情就是:矽谷居然容不下基督徒!😱😱😱

這地方可以容忍同性戀,卻不能接受別人公開說自己是基督徒,我真的覺得很匪夷所思!

不知道現在已經 2023 年了,矽谷是否還是如此?




猜你喜歡:

美劇“Silicon Valley 矽谷群瞎傳” 第一、二季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