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從《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開始,解構25位專家如何用自己的錢投資”讀後心得

 
“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從《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開始,解構25位專家如何用自己的錢投資”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本書的原文書名是:How I Invest My Money: Finance experts reveal how they save, spend, and invest,2020 年出版。

這個書名的主題發想很有趣!竟然是要財富管理相關領域的專家們,掏心掏肺地說出自己是如何投資的?真的很棒!


別和別人爭論


書中介紹 Josh Brown 這個人,說他自己從來就不和別人爭論自己的投資組合,他說:「如果你對自己在做的事有信心,那麼你在這個世界上最沒必要擔心的事,就是其他人在做什麼」。

因為他認為,時間會證明一切!

也正因為如此,他建議大家別去看股票相關的網上留言板,因為他認為那裡是蘊含劇毒的垃圾場,只是讓想要攻擊別人、讓自己感覺良好的人得逞。

我倒不會這麼激進的認為,所以偶爾還是會去逛一些留言板,看看這些網友們都在想些什麼?

甚至於有些消息,我還是從留言板上面知道,才轉去問相關機構的,所以也不能說完全沒用處。只是自己的心態要把持好,要有自己的定見,才不會被帶風向。


不害怕用聰明的方法借錢


Debbie Freeman 則說她不害怕用聰明的方法借錢,也就是說,她有房貸還有學貸,而且沒有打算提早付清學貸。

對她自己而言,她是用負責任的方式在運用債務,而且還是維持著儲蓄的習慣。

我覺得這就證明了,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相同,所以該運用的理財方式也不同。如果你是一個不懂得自律使用金錢的人的話,還是別用債務或槓桿比較有利於你的理財投資規劃。


百分之百的股票組合


Ashby Daniels 也是一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財經專家,他說自己的投資組合是百分之百的股票!

他在書中說,他知道有些人會認為這是個愚蠢的做法,但是因為他認為自己的目標都是長期性的,所以不需要降低短期波動。

而且他認為像債券這種可以減少短期波動性的事物,必定也會減少長期報酬。所以他主張,以他個人的狀況而言,應該繼續百分之百的持有股票。

看看別人的做法


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到 25 位專家是如何用自己的錢來做投資的。

有個有趣的地方是,他們有些人居然只採取指數化投資,這應該會顛覆很多人的想像吧!



猜你喜歡:




“ 當物理博士遇上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哲學:不看盤,不看線,不追籌碼的極簡股票投資”讀後心得

“ 先鋒榮譽董事長談投資:精煉40年投資智慧,關於儲蓄、複利和人生的致富金律”讀後心得

寫得真好—“上流哥:這年頭存錢比投資更重要”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