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

“ 找到冷鑽股,美股獲利穩穩賺:善用C.O.L.D.系統,挑出隱形績優股”讀後心得

“ 找到冷鑽股,美股獲利穩穩賺:善用C.O.L.D.系統,挑出隱形績優股”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這本書的作者是 BOS 巴菲特線上學院培訓師,此線上學院號稱由巴菲特前媳婦 Mary Buffett 所創立。

原本我認為書中內容應該我都清楚,但看過之後覺得還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篩選系統


作者用 C - O - L - D 來做篩選。

C 是指 Capitalization 市值

O 是指 Ownership 內部人士

L 是指 Liquidity 流動性

D 是指 Dividends 股息

其中 L 最讓我有所學習,因為我一直不會看成交量,但作者教大家到 Finviz 網站上用篩選器的 relative volume 來找小於 0.75 的公司,因為這代表交易量較前一季低約 25%,比較沒有追高的風險。

五大關鍵財報指標

  1. EPS
  2. FCF
  3. ROE
  4. D/E 負債比
  5. 員工人數
作者建議大家在看財報的時候,可以注意這五項指標,而且告訴大家可以分別從不同的網站去得知資訊,例如:roic.ai、Morningstar、Macrotrends 這幾個網站。

我覺得最妙的就是員工人數了!我還從來不知道有人會把員工人數的多寡,當作一個指標來看呢!


進出場時機


作者建議,要選擇進出場時機時,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 本益比
  2. 股息殖利率
  3. 用「現金流折現法」計算估值
  4. 注意資產配置
  5. 股票賣出時機,可能是買進的理由消失或有更好的投資標的

結論


總而言之,這本書讓我覺得,看一看還是有所收穫的!



猜你喜歡:

“ 從好公司輕鬆提款:巴菲特線上學院創辦人的不恐慌、不盯盤美股投資術”讀後心得

“ 檯面下我是這樣投資:從《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開始,解構25位專家如何用自己的錢投資”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