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就是感覺不夠深刻—澳劇“Gymnastics Academy: A Second Chance 體操學院:第二次機會”觀後感

 

就是感覺不夠深刻—美劇“Gymnastics Academy: A Second Chance 體操學院:第二次機會”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看到女生表演體操的劇情,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可惜這齣 Netflix 的戲劇若與 2009 — 2012 abc family 製播的美劇“Make it or break it 體操公主”相比,就覺得遜色許多!


美劇 Make it or break it 體操公主

圖片取自網路



情感刻劃不細膩、不深刻


雖然我非影評專家,但好歹看過多齣戲劇。在追這齣劇的時候,我總覺得劇本的情感刻劃不夠細膩,也不夠深刻,很難真的打動我的心 (而我居然也追完了?😌 可見得我有多無聊!)

眾多演員情感的轉折,只讓我覺得好生硬,一點都沒有可以融入的感覺。

主角們顏值不夠高

如果與美劇“Make it or break it 體操公主”相比,這齣劇演員的顏值並不高(所以我是膚淺的外貌協會成員?😓)

而且我最納悶的是,有位演員的上半身看起來很壯碩,居然也可以成為體操選手耶!這是我覺得很訝異的地方!😅

但這也表示,真有能力和天賦的話,說不定真可以克服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成為一名優秀的體操選手。

演技不夠自然

我認為這齣劇的演員,有許多位演技都不夠自然,這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事!

因為我總覺得,國外的演員即使是演肥皂劇或情境喜劇,其演技都很生動,會讓整個人的心境都隨著劇情而生氣或開心,不會讓我感覺不自然。但這齣劇卻有多人讓我覺得演技不夠好⋯⋯。

查了眾演員的近況

因為寫這一篇文章,而讓我好奇“Make it or break it 體操公主”眾演員們的近況,還真讓我查到了在 2022/06/22 發佈的消息。哈哈!

Investigating: Remember Freeform’s ‘Make It or Break It’? See What the Show’s Stars Are Doing Now

追劇也追歌


話說舉凡在影集中突然出現的歌曲,只要我覺得很熟悉,都會想要去查一查是哪一首歌曲。

所以我查出了 Cyndi Lauper 的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還有陳予新收錄在 2002 年,“滿天都是陳予新”專輯中的 “只要你想起我”,這首歌的原曲叫做 Only You,查了 Wiki之後發現此曲有非常多的翻唱版本。



影音檔取自YouTube



最原始的版本應該是 1982 年 Yazoo 在 “Upstairs at Eric's”專輯中的演唱。


Only You (Yazoo song)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2022年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劇情片之一— “King Richard 王者理查”觀後感

2022年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劇情片之二— “The Eyes of Tammy Faye 神聖電視台”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