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

總算有人寫出了BNPL對信用卡的影響

總算有人寫出了BNPL對信用卡的影響
圖片取自網路

 

今天在Seeking Alpha上看到這一篇文章: 

PayPal, Square, among fintechs could replace traditional credit card payments: Kansas City Fed

覺得總算有人寫出BNPL對信用卡發卡公司的影響(可是我還是有很多的疑問無法被解答),而且下面網友的評論很多也很有趣!

最深得我心的一點就是,有理性的網友寫說:如果你負擔不起一樣商品就不要買,無論是用信用卡或BNPL!

我的困惑


我自己一直很困惑,難道BNPL不會造成個人信用損害的金融海嘯嗎?而這會不會又牽涉到銀行的壞帳呢?如果跟銀行無關,那到底是誰要來負擔這種損失?店家嗎?

買不起商品的人,因為BNPL的便利性,使用分期付款,那越買越多,後面需要支付的帳單也就越多。這些不知道好好管理金錢的人,到最後真的不會火燒屁股、一毛錢都還不出來嗎?

如果是懂得運用金錢的人,只是因為BNPL可以無息分期付款,而把還未花出去的錢拿來做投資運用,最後還是全額付清帳單的話,那這當中又有誰得到好處?

就像我的信用卡帳單,再高額的家電用品,我也一定全額付清,從不分期付款。即使店家慫恿我如此做,也從不心動。所以我在銀行眼中,肯定不是一位好客戶!那如果是擅常運用金錢的投資人使用BNPL服務,他們也會是不讓銀行收取利息的差勁客戶嗎?

對信用卡發卡公司的影響


BNPL對信用卡發卡公司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大家從此以後就可以拋棄信用卡了嗎?文章下面也有網友反應說,在這些行動支付的尾端,似乎還是需要利用V和MA來走最後一哩路。

如果大家需要把錢領出來,Debit card還是走信用卡發卡公司的路,可是萬一以後大家都不用把實體的錢領出來了呢?都是帳面上的數字轉來轉去呢?是不是就對V和MA有很大的影響了?

Fintech真的好複雜


最近Fintech相關公司的股價不斷往下跌,我又有層出不窮的問題無法得到解答,讓我覺得這個領域好複雜呀!再加上它算是新興的科技產業,會不會到時候又有很多的監管措施出籠?是不是又會對這些相關公司造成嚴重的影響跟打擊?我有好多的問號啊!!!!!!!!!!😫



猜你喜歡:

SaaS公司何其多?BNPL好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