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我喜歡傾聽勝過說話—記錄今天的說話量

我喜歡傾聽勝過說話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一個喜歡傾聽勝過說話的人,所以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讓我覺得說話很累⋯⋯。

跟鄰居話家常

平常深居簡出的我,因為今天一早必須回台北辦正事,所以早早出門,正巧就遇見了準備上班的鄰居。

我們很久沒見面閒聊了(其實也不常這麼做),所以就一路從家門聊到下捷運。知道外面的世界很不錯,可是我也的確花了些心神力氣在講話。

開正式會議

然後是與家人共同與外人開正式會議,其間我有許多問題要問、有許多疑點想要對方澄清,所以又說了一堆話,真的有夠累!

去參觀倉庫

接下來是為了家務事必須去參觀倉庫,跟業者比較各種方案。果不其然,我又是那個問題最多的人⋯⋯

在車上罵人

坐著家人開得車,接到某公務機關主管的致歉電話,我開始罵人!因為他們真的很誇張!別的縣市政府3天結案的事,他們搞一個禮拜沒進度,還要我去電催討。之後居然給我mail說已結案,但我明明就沒收到公文啊!mail中的連結要我填「滿意度調查表」,我當然極度不滿意,然後⋯⋯點連結進去網頁居然寫:此網頁不存在⋯⋯。我~真~的~氣~瘋~了!!

發誓找到首長信箱寫報怨信,所以才會在今天下午接到電話。要不是自己真的喉嚨太累,我一定會罵更久、罵得更尖酸⋯⋯。

工作討論

後來是同事打Line call討論工作細節,不知不覺又講了一個小時。天啊!我的喉嚨今天真的很辛苦。

喜歡傾聽勝過說話

我真的比較喜歡聽別人說話,而非自己說話,所以今天一整天行程的說話量讓我有點招架不住。真的好累喔!😩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