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4

不忍卒睹的體型—“To the Bone 深刻入骨/骨瘦如柴“觀後感

不忍卒睹的體型—“To the Bone 深刻入骨/骨瘦如柴“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看了一本書當中作者的介紹,才知道 Netflix 曾經有播出這部影片。也因為男女主角分別是 Keanu Reeves 和 Lily Collins,才讓我立刻放下書籍去找片子來看。

但一看到女主角的體型,尤其是她解下外衣、肋骨突出的模樣,真的是把我嚇到了!

因為我心目中的 Lily Collins,就是 Emily in Paris 的甜美形象啊!(話說,她居然是 Genesis 鼓手起家的 Phil Collins 的女兒!)

明知不可為仍為的厭食症


這齣劇主要是在講有心理及飲食障礙—厭食症的女孩子 Ellen ,其自身、家人和同病相憐的病友們,如何面對及處理這棘手問題。

旁人的焦心及憂慮,厭食症患者並不是不知道,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總是食不下嚥,要不就是吃了又吐出來。還有人會故意收集自己的嘔吐物,迫使自己不吃東西。

當我看到女主角即使背後一片瘀青,仍堅持做仰臥起坐;或是時不時就將自己的大拇指及食指形成一個封閉的圈,以測量手臂是否有變胖。就知道,這絕對是有問題的嘛!!(我覺得最驚悚的是,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手臂可以被兩隻手指圈住啊?😱)

家人的痛苦


在劇中,Ellen 的母親在述說為何離開她的時候,是很真心誠意的表示,因為她受不了自己的女兒這樣枯萎下去,好像隨時都離死亡很近。

Ellen 的繼妹對於在自己的生活中,擺脫不了她這位非親生姐姐時常住院的回憶,也頗有怨言。而且感覺上,她也認為父母親會偏心於這位需要受到特別照料的姐姐。

這又再次證明了,人在生病的時候,不是只有病人受苦,病人的家屬也是痛苦的一群人。

只有自己能走出來


Keanu Reeves 飾演的醫師,曾帶著病友們一起去感受雨水打在自己身上的感覺,我猜應該是希望讓他們能感受到生命是美好的。同時他在對 Ellen 進行治療的時候告訴她,只有自己才能改變這一切。

不過老實說,我個人是認為「哀莫大於心死」,對於不想要面對現實的病人們來說,這些舉動都是徒勞無功。

所幸,最終 Ellen 發現過瘦的自己的確不是很 OK,這才找回願意改變的自我,再次踏上治療的旅途。

據說這齣劇的導演和 Lily Collins,都曾經罹患過厭食症,才能將此劇劇情刻劃的如此真實。

但我只想問:為什麼需要減重的我,不像劇中主人翁那樣可以少吃,胃口會如此之好呢?😭

猜你喜歡:


有厭食症是因為羞愧—英劇“Everything Now 青春進行中/ 惡補青春”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