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

突然發現我的人生新解鎖—立志住進養生村!

突然發現我的人生新解鎖—立志住進養生村!
Photo from Pixabay

最近又流了不少眼淚,因為想讓長輩住進養生村,希望他們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奈何手足及長輩的想法與我大不相同,不爭氣的我只能哭泣⋯⋯。

之前由於疫情的關係,當年沒能讓長輩入住養生村。直到最近又因為家裡房子的事,這個話題才又被重新討論起來。

聰明的貴婦

很多年以前,我就相當羨慕白嘉莉—這位富到流油、有錢住飯店的明星。她相當的聰明啊!不用自己買房,直接住在飯店,有人打理一切大小事。

但我覺得養生村因為有醫護人員,相對而言更為安全,所以一點都不排斥養生村這件事情。但長一輩的老人家,可能就不是這麼想了。

而且很現實的,他們擔心的就是錢的問題。但是我覺得,沒有實際去參觀,沒有去感受到那邊的氛圍,然後再回頭理性的想錢的事,你永遠都不會踏出那一步。

而且,到頭來,錢不就是要讓自己生活的更好嗎?不仔細盤算,只是一昧的認為達不到要求,擁有錢又有何意義?

與養生村議題有關的影片

我隨後又看了一些介紹養生村的影片,還欲罷不能的看了安養中心及安樂死的議題。又看得我淚流滿面⋯⋯


影片取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人生新解鎖


如果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但是很難玩啊!有很多的痛苦~~😞),我突然發現自己的人生新解鎖,應該就是要立志住進養生村!😂

也因為這個想法,我重新翻找了自己每年紀錄的開支,這才赫然發現,我每個月的支出遠低於養生村的收費。

也就是說,如果我住進去,就是在耗費比較多的金錢。而且我沒有比較高的醫療需求,所以如果用機會成本來算,似乎真不划算!

但長輩就不一樣啦!他們的需求跟我不同,他們就是需要這些服務啊!唉~偏偏他們就是聽不進去我的勸告。

不過我真的好想卡位呀!有些五星級的養生村全都額滿,要不就是排隊以年計算。我還真不希望自己到真正需要的時候,還是一房難求。

想來還真覺得諷刺!原來年輕時存錢、投資,最終我的心願竟然是住進養生村!😌


猜你喜歡:

寧可像狗一樣死掉—“生命的非選題:為了追求尊嚴善終,人應該有死亡自主權嗎?“讀後心得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昏迷指數三分: 社會破洞、善終思索、醫療暴力……外傷重症椎心的救命現場”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