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6

越來越深信美股投資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越來越深信美股投資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Photo from Pixabay

 

投資美股 10 年之後,我越來越深信,這門子的投資真不是想像中的簡單!😝

過去的經驗值被推翻


就像最近的這一則新聞:

法國家樂福為漲價槓上百事公司 開始下架百事產品

欸~不是我在說,連消費品大廠 PepsiCo 都可以抵制了,那股東還有什麼好賺的?😂

不過我也很好奇,究竟消費者能不能接受在家樂福賣場買不到百事可樂?而這行為有沒有可能會造成 PEP 在財報上的損失?他們會做出哪些應對方案?這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其實也很值得投資人注意。因為只要有一家廠商的案例,後續可能就會陸續有好幾家也被比照辦理。而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投資人的報酬率呢?

我以前只有想到過,自有品牌對消費大廠的衝擊。畢竟在通膨環境下,如果買好市多自有品牌的衛生紙會比買舒潔來得便宜的話,消費者為什麼要多花錢?

但是從未想到過,現在是連我們過去認為有訂價權的廠商都被抵制了!😖  擁有訂價權,可以說是公司的優質護城河耶!居然會被攻破?

世界真的變了!😭

產業龍頭的前景不妙


這則新聞也很讓我震撼:

Walgreens看淡銷售前景,股息幾近腰斬,週四股價挫逾5%

WBA 這檔股票位在 Dow 30 裡,現在居然股價連 $30 都不到!它可是美國最大的連鎖藥房集團耶!

只要在經濟前景不好的時候,不是很多專家學者或財經達人都鼓吹醫療產業是最不會受到影響的嗎?而且他們家大業大,理論上來說應該可以讓投資人很放心的啊!可是這一家龍頭公司居然這麼慘!😒

我真的頓時覺得自己的美股投資功力非常的微弱,而且深深覺得,「在街上逛一圈就知道可以投資哪些公司」,這個論點應該要被修正。

科技七大巨頭—強者恆強


我認為過去這幾年,對於沒有投資科技股的投資人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

因為股價漲得就只有那幾家科技公司嘛!要是你的持股名單裡沒有科技七大巨頭,CAGR 鐵定很難看。

我是在前幾年才投降的😝,也的確在這幾年嚐到甜美的果實。但還是不能忘記,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無限期的不走下坡。

所以我還是慶幸自己在去年,堅持將 VOO 在持股中拉高到一定的比例之後,才去買心儀的個股。畢竟,投資績效要看持續性,一、兩年的大爆發或高成長根本沒有意義!而追蹤大盤指數的 ETF ,就是可以讓投資人放心擁有穩定績效的標的。

最後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我投資美股,買進之後股價就會跌,賣出之後股價就會上漲呢?😡😝😜


猜你喜歡:

“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證券心理學(增修版)”讀後心得



誰才是富裕階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