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6

有比較就有傷害—談富邦證券複委託開戶心得

有比較就有傷害—談富邦複委託開戶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話說03/24在Line群組裡看到有人發佈富邦證券複委託至今年年底取消低消的消息,立刻就將訊息傳給兆豐證券的營業員。所謂有比較就有傷害,既然富邦不收低消,同時也是「大到不能倒」的銀行之一,而兆豐證券堅持不跟進,那我當然選擇成本較低的交易券商啦!😀

若移轉帳戶需高額花費

一開始我很呆,還想著要把兆豐證券的股票移轉至富邦證券,經詢問富邦證券之後,發現每檔股票需要收費25到30美金,心裡還氣呼呼的呢!後來轉念一想~我是白痴嗎?我新開富邦證券的戶頭不就得了?哈哈!所以我就開始洽談相關事宜了。

營業員很兩光

雖然富邦證券取消低消到年底,但還是有收手續費,而手續費的%數是可以洽談的,所以我一開始就表明需要營業員幫忙爭取較佳條件。就我所知,理論上,都需要附上在其他券商交易的明細,好讓他們判斷你是不是一個好的客戶,才有可以談的空間。

指定給我的營業員打電話來聯繫時,我還問他是不是要提供交易明細?他回答說不用,緊接著第二天就來跟我說搞錯了,還是需要提供;由於不想讓外人知道我購買的股票名稱,所以相關資訊都用馬賽克掩蓋,不小心連交易幣別也遮住了。他拿到我的資料之後,還問我交易金額是不是台幣?我覺得他很兩光~那金額數字後面有小數點兩位,怎麼看都不像台幣吧?😏

移轉現金需吸收匯率損失

由於我需要將在兆豐證券的美金轉換成台幣,移轉到富邦證券再轉成美金,所以這當中的匯率損失必須自行吸收。哎~感覺很心痛啊!😭

而且在外匯方面,匯率比較好的只有臺灣銀行和兆豐銀行,也就是說富邦銀行的匯率很差!而且當時台幣巨貶,每天換匯的金額又有上限,所以我只好連續幾天一邊流眼淚一邊換匯,心酸~~

不用盯盤心花怒放

複委託取消低消的最大好處,就是不用再盯盤了!我終於可以像在美國券商交易時一樣,掛單後就另作他事,不必擔心自己成交的股數和金額不夠,白白被券商多收價金。

而且在決定股票的交易金額上也更有彈性,因為不必被低消給限制住,所以每一檔股票的佔比能夠依自己的計劃做調整。不得不說~取消低消真是德政啊!哈!

App操作比較

富邦和兆豐證券的操作介面大同小異,可是還是有些許的不同,我目前發現到的有:

  1. 富邦不像兆豐證券有長效單可下,所以如果今天沒有成交,隔天就要自己再掛單一次。
  2. 富邦不像兆豐證券在買賣當下就有試算金額可以參考,必須自己手動計算。不過這項小缺點在取消低消後,好像也不用太計較。
  3. 富邦不像兆豐證券在成交當下,就能立即以書面通知當天對帳單詳細資料,必須等隔天寄送電子對帳單或近中午時, App內才會出現。我覺得這一點超不方便的!雖然手算也是可以,但就是沒有那麼貼心⋯⋯。

猜你喜歡:

富邦證券複委託取消低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