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5

音樂隨想053—1998/李玟/好心情

音樂隨想053—1998/李玟/好心情

 圖片取自網路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本名為李美林的 COCO 李玟,居然在今天辭世!而且是因為輕生!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花式唱腔展功夫


李玟的花式唱腔,一直為人津津樂道,但也因為她太會轉音了,所以曾有音樂人說,她的整張專輯聽下來,會覺得耳朵很「傷」,因為感覺太 Fancy。

但無論如何,她的唱功真的很了得!

不過她早期在現代派唱片的音樂作品,我沒有很喜歡,即使第一張專輯的「我依然是你的情人」,是她的成名代表作。


SONY 時期現大將之風


直到李玟 1996 年加入 SONY,和柯以敏合唱「她在睡前哭泣」,才讓我覺得她展現了大將之風。整個風格或造型的丕變,讓喜愛她的歌迷越來越多。

而她在 1998 年發行的 「DI DA DI 暗示」專輯,更讓 COCO 大放異彩。我還記得她的輕快歌曲 DI DA DI 只要一播出,整個辦公室都洋溢著歡快的氛圍;而抒情曲「過完冬季」,也是當時很多聽眾會指定點播的歌曲。

個人最愛「好心情」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李玟的作品,則是 1998 年 6 月出版的「Sunny Day 好心情」專輯中的單曲「好心情」。

這一首由姚謙作詞、季龍祥譜曲的音樂作品,再搭配藍天碧海及滿臉笑容的李玟,整支 MV 所呈現出來的陽光氣息與歡樂景象,讓人看了、聽了都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而且這首歌,還是我幫小祖宗過一歲生日時,製作照片及影像集錦的搭配音樂呢!怎麼能夠想像主唱會就這樣驟然離開人世呢?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