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廣播時間/ 心情直播,不NG”觀後感

 

“廣播時間/ 心情直播,不NG”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要不是在 FB 上看到有人推薦,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部關於廣播劇的日本電影在 1997 年曾經上映過。

而且,我居然看到了 26 年前的唐澤壽明!! 😁

廣播劇本被刪修


劇情是依據一位家庭主婦所寫的劇本被廣播電台改編成廣播劇開始說起。

原來只有她一人投稿電台的廣播劇劇本徵選活動,所以雀屏中選,但最後因為女配音員耍大牌,堅持修改劇本,引發了一連串的後續反應,最後將原始劇本改得亂七八糟!

在看電影的當下,我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這個家庭主婦可以忍受別人對修改她創作作品的予取予求、得寸進尺?

不但改了主角的名字、改了職業、改了男女主角相遇的場景⋯⋯,等於改了所有的劇情!可是這位家庭主婦還是願意忍氣吞聲。如果換作是我,早就大發脾氣、甩頭就走人了!😒


音效製作


其實這部電影是一齣喜劇,而且當中有非常多跟廣播相關的內容。

譬如,在演廣播劇的時候,隨著配音員離麥克風的遠近,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聲音效果。

而劇本裡所需的音效,應該都是製作人要事先想好的吧?以前都必須要事先準備好音效片,但現在應該都是直接儲存在電腦裡。

劇中有演到,資深的音效師很不屑音效片,因為在他們那個年代,音效都是自己去發想出來的!而看到音效師是如何用道具及肢體動作營造出煙火的聲音特效時,我整個人都笑歪了!😁😁😁

想要做出好的作品


劇中的製作人牛島先生,是由西村雅彥飾演 ,他是位我一直認為非常稱職的演員,無論正經或搞笑角色皆宜。

他在劇末的時候,有跟同事說:「我有時覺得很空虛,做這些事情究竟為了什麼?跟大家低頭,處處小心應付,我到底想做什麼?」

他的同事回答說:「你不是說了嗎?總有一天做出大家都滿意的作品。」

這時牛島又回答:「那一天真的會來臨嗎?」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覺得跟自己很像!有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忙碌的事情到底有什麼意義?可是面對作品有缺失的時候,又忍不住想要去修正。

這會不會是想要對自己證明:生命是有意義的? 😖



猜你喜歡:

“ 如何做出爆紅Podcast?新手、節目沒人聽?美國王牌製作人教你頻道定位×提升故事力×經營行銷,掌握圈粉7大關鍵”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