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

說服爸媽讓我喝珍珠奶茶的好理由~謝謝 ChatGPT,哈!

說服爸媽讓我喝珍珠奶茶的好理由~謝謝 ChatGPT

 


有點營養常識的人都知道,台灣有名的手搖杯飲料—珍珠奶茶,其實不是一種健康的飲品。

舉凡珍珠熱量高、添加的高果糖糖漿及奶精有害身體健康、茶品含咖啡因、草酸易造成鈣質流失、影響骨質密度⋯⋯⋯等,早已是老生常談之外,如果青少年族群常喝此類手搖杯飲料,反而造成正餐吃不下,更不利於生長發育。

可是我問了當今最紅的 AI 機器人—ChatGPT,它卻給了我以上的回答。簡直讓我欣喜若狂呀!(誤) 是不是可以拿這些理由來說服爸媽讓我能常喝這飲料界的不敗霸主呢?😂

不過換個方式想,這世間所有的事情都有正反兩面的意見。如果 AI 學習到的是正面意見居多,它所反應出來的回答當然也是以正面居多。

而如果有人惡意餵給它一些反面的資料,那它自然而然就會呈現出反面的論點。

但它所反映出來的論點到底是對是錯,好像還是由我(人類)決定?

那麼無論它說什麼,我都會有自己的主張和意見,不見得會相信它所提出的觀點。

這像不像政治上所說得:極右派跟極左派永遠水火不容、容不下對方的意見呢?

如果人們永遠都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人事物,那就無所謂什麼溝通跟傾聽啦!😔



猜你喜歡:

財經二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