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近日心情

圖片取自網路


我認為每一個被通報為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VAERS)的個案,都是人,不是數字。


他們不是數字


每週習慣性的在工作之前,和同事討論疫苗的事情,內容不外乎是打什麼疫苗、效用多久、副作用、致死率⋯等等。

那天,她對我說,她真想像不到,我身為一位醫療相關人員,居然那麼感性!聽完後我著實怔了一會兒。

對於是否要施打疫苗,我的態度和她截然相反。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告訴我,每一個打完疫苗後有嚴重副作用或上天堂的個案, CDC都不會承認跟疫苗施打有關。而所謂的藥害救濟基金會,當然也英雄無用武之地。可是我認為那些死亡的案例,他們不是數字,而是人,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家庭的破碎。

我承認,就醫學上來說,我們只看相對的百分比,而非絕對的人數,所以會說疫苗是安全的。可是案例一多起來的時候,你真的很難相信他們都跟疫苗施打無關。以前的流感疫苗是如此,現在的新冠疫苗也是如此。醫界永遠都有很多理由,可是對民眾來說,原本活蹦亂跳的家人突然撒手而去,任誰都無法接受吧?而這當中唯一的變數就是施打疫苗,所以怎麼能說服民眾說彼此無關聯呢?

話說我是因為沒有循著正常的升學管道才會成為理學院的學生,否則我一定是選文學院,而且第一志願一定是中文系!也許同事認為我修讀過普通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這些聽起來相當專業且理性的科目,就該是一位理性的人。可是偏偏我就不是這塊料啊!😔

很毒、很酸的一段形容


昨天在看Black Cherry Blues(黑櫻桃藍調)這本小說,主角是一位50歲的男性,結果居然在書中的第八頁中有這麼一段敘述,我覺得超毒的!這段話是這麼說的:「因為如果你已經四十九歲,你未婚或喪妻或純粹只是抱著獨身主義,那麼某個年輕女人似乎對你另眼相看,很容易就會令你飄飄欲仙,而忘了那經常只是人家在敬老尊賢。」

這作者真是既狠且酸耶!毒舌講出敬老尊賢這四個字,殊不知打擊了多少自認風流倜儻的中年大叔的自信心;不過換句話說,一些徐娘半老的中年大嬸,聽到這四個字,心裡也會不開心吧!哈哈!😁

不可思議唸錯字


今天聽一位主持人兼Youtuber的Podcast,竟然說了個大白字!開鍘ㄓㄚˊ說成了開ㄘㄜˋ,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這個錯誤?不過我真的很訝異,因為她可是號稱台大中文研究所畢業的呢!

不過我也不能笑人家,因為我也曾經在眾人面前,將公帑ㄊㄤˇ唸成了公ㄋㄨˇ,所以我也很糟糕!😂 被人糾正時,真恨不得有地洞鑽進去!不過我從此以後再也不會忘記這個字該怎麼唸了.....。

去北市圖借書


我發現在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有時候要等很久,尤其是熱門的小說!如果前面排了19個人,就表示你最長要等19個月才能看到(超過一年半),而且還是別人沒有逾期不還的情況下!後來被我發明一個妙招,就是去台北市立圖書館找書,常常就會是第一順位,超開心的!

但缺點就是還要跑一趟,所以我常常一次就借多本書來看,才符合經濟效益。話說,為什麼雙北市的圖書館不能互相交流呢?😞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