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忍住了看假新聞的衝動--林志玲產子

圖片取自網路
現在自媒體當道,層出不窮的假新聞也到處亂竄,尤其Youtube點閱率越高,頻道主賺得錢越多。所以很多無聊人士就想以聳動新聞標題吸引眼球、搏取點擊率。

昨天我就忽然發現Youtube推薦我看一則"林志玲產子"的影音檔,而且還是一個月以前上傳的。標題寫得超聳動!什麼黑澤良平(林志玲老公)喜極而泣啦.....日本公婆感激她啦...。我本想點進去一看究竟,但突然想到:如果這新聞是真的,我早就該在主流媒體上看到了吧?再不濟,PTT鄉民也會有消息呀!😄 所以我斷定這是Fake News。

直接Google,果然一堆類似的新聞標題映入眼簾,馬上看穿是"內容農場"類的無聊內容。很慶幸自己沒當冤大頭(幫人數鈔票)。不過我覺得,以前文字檔有內容農場,現在影音檔也一堆騙錢的,就沒人能管管這種情況嗎?但是話說回來,會管制媒體內容的,似乎又是集權國家。😢   所以惟有自己先具備了過濾假新聞的能力,才能不浪費自身的寶貴時間,這功課真的需要學習呀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