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1/5)—總論篇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我原先不想看"安家"的,因為知道它是改編自日劇"賣房子的女人(房仲女王)",覺得劇情走向應該大同小異。但是窩在家實在太無聊,所以就試看第一集,沒想到就一路追下去


我認為"安家"的劇情主軸在於職場和人性,描述得非常寫實,跟原版日劇完全不同。後來google後才知道,這齣劇的編劇就是2009年另一齣陸劇"蝸居"的六六,在戲開拍之前,還真的到仲介行業採訪、紀實,所以才有那麼生動且寫實的劇情。

就像是因為高房價,所以有拿到博士學位的婦產科醫師宮蓓蓓,也只能讓三代同堂的一家老小擠在小屋子裡,連改作業都得進入晾晒衣服的廁所。而外表光鮮亮麗,為客戶介紹豪宅的仲介們,自己卻是租屋、住公司宿舍或是住在壁櫥裡(是的,你沒看錯,是住在壁櫥裡)。當然,為了錢而拼得你死我活的景象也沒少見。

聽說在大陸的確有房仲業將這齣劇作為教材,研究劇中的女主角房似錦如何蒐集客戶資訊、如何思考客戶需求、如何將房子缺點轉換成賣點,這足見編劇的功力相當非凡

這齣劇還有個特點,就是置入性行銷非常的多!我不知道是不是陸劇都這樣?但鏡頭真的帶到很多商品名,無形中有了廣告的效果。再加上這齣劇在大陸很火,應該劇中商品會銷路不錯吧?😃

劇中當然也有搞笑的部分,不論是男主角徐文昌(徐姑姑),或是眾多仲介謝亭豐(老油條)、魚化龍(985)、樓山觀(小樓)、王子健(王子)、朱閃閃,都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時刻,但也深刻刻劃出每個人的家庭背景、個人習性,讓我深知眾人百態及人生面向的無奈。

總而言之,”安家”是一齣好看又能發人深省的戲劇。


猜你喜歡: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2/5)—房仲篇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3/5)—職場篇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4/5)—人性篇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5/5)—金錢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