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3

已經不是一個人—我的眼睛濕濕的

已經不是一個人—我的眼睛濕濕的
Photo from Pixabay

今天突然發現新住處的圖書室,居然有一系列的小說~我真是開心的快要瘋了!😁

但隨即閱讀了知名日本插畫家高木直子的《已經不是一個人:高木直子 40 脫單故事》一書,又有些悲從中來。

她的桌子 我的房子

雖然這本書所畫的內容,是高木直子在 40 歲之後,順利結婚、生子的幸福生活(所以書名才是:已經不是一個人),跟我的現況完全不同。但其中的文字,令人心有戚戚焉,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段內容是講述,高木直子由於結婚,所以必須搬出自己獨居多年的房子,同時得要跟近 20 年常伴左右的矮飯桌告別。

她的圖說是這麼寫的:「我曾在這桌上一個人喝啤酒⋯⋯畫圖⋯⋯有時低聲哭泣⋯⋯這張矮飯桌真的是刻滿許多回憶⋯⋯再見⋯⋯謝謝你多年來的陪伴⋯⋯。」

啊~~映入眼簾的這串文字,瞬間擊垮我的心房,眼睛感覺濕濕的。她的桌子簡直能直接代換成我的房子(不過我沒喝啤酒,也不會畫圖)。

懷念一個人住

她還有個圖說:「有時會很懷念一個人住的時候,有很多自己的時間。」「我的生活變化非常大,有時難免對今後的育兒生活感到不安⋯⋯」

這也完全說中我的心事—我也很懷念一個人住的時候;我的生活變化非常大,有時難免對今後與長輩同住的生活感到不安⋯⋯。

已經不是一個人

我也已經不是一個人,雖然我很想念那樣的生活。(是說長輩在身旁,想好好的痛哭一場也不行⋯⋯😱)

猜你喜歡:

來不及整理心情

想痛罵以前照相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