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6

旅美歸國人士回台後住哪?

旅美歸國人士回台後住哪?
Photo from Pixabay

今天在活動中認識一位新鄰居,才知道他在民國 70 年代即舉家移民至美國並創立公司,及至今年才因為某些因素而回台定居一段時間,就選擇住在我剛搬遷的新住處。

他說自己的兒女和孫子都在美國生根,不會陪他回台灣,他在台灣就只剩下兄弟姐妹及親友。

因為他的狀況,才讓我驀然想起一個問題:旅美歸國人士回台灣之後要住在哪裡?

他有可能隨隨便便買一間房嗎?去國多年,根本不清楚台灣房市的狀況,即使有親友能當參謀,但心裡畢竟沒有個底,難免會七上八下的。

如果年紀符合資格,選擇入住有醫護人員進駐的處所,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手邊的現金,不用大部分投入房地產中,不也無形中增加了流動資產的運用能力?

那我就眼睛一閉,假裝自己是歸國華人不就得了?哈哈!(當然我是沒人家有錢啦 😖)


猜你喜歡:

可能又是我的確認偏誤—“金錢魔法:個人財務終極實用指南,經濟學家教你如何管理和最大化你的錢“讀後心得

個人認為危老自建是假議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