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1

音樂隨想065—1990/李明依/原諒我的錯

圖片取自網路


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坐在捷運上趕赴一場重要的會議時,腦海中突然出現了這幾句歌詞: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有意   讓母親傷心讓父親發怒

無法爭取好的成績    其實我比誰都痛苦

雖然我的臉上總是一副滿不在乎     每天過得恍恍惚惚

可是生命是我的    未來是我的    你真的以為我不在乎

李宗盛詞曲

腦中的旋律響了好久,只記得是李明依唱的,卻不記得歌名。最後還是敗給了Google,這才想起來歌名叫做「原諒我的錯」,是李宗盛的詞曲作品。

看著歌詞,心中有些感觸~~想不到年輕時候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的我,轉眼也來到這個歲數。😝

那時候,真的超喜歡這一段課業成績不佳而心生叛逆孩子的「內心告白」:

無法爭取好的成績    其實我比誰都痛苦

雖然我的臉上總是一副滿不在乎     每天過得恍恍惚惚

可是生命是我的    未來是我的    你真的以為我不在乎

專輯主打歌之一


“原諒我的錯”這首歌收錄在李明依的第二張個人專輯「不是演戲」當中。

李明依當年是以叛逆少女的形象出現在螢光幕前,而且是演而優則歌。她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小女生」時,第一波主打歌是和庹宗華合唱“算不算是一對戀人”。

當時這首歌相當的紅,也連帶的幫李明依塑造起比較正面的形象。(在找尋這些歌的同時,我還是忍不住去查了庹宗華的近況和近照⋯⋯ 😂)

而在第二張專輯中,李明依那種比較不蕭規曹隨的形象,才又有些被釋放出來。

我一定能找到一條 我自己的路


李宗盛在這首歌詞後段,不忘記用勵志的方式寫到:我一定能找到一條   我自己的路。

不確定當年的自己,是不是有因此而發憤圖強起來?(應該是沒有⋯⋯哈!😂)

但我也的確長成了一位,不會讓母親傷心、讓父親發怒的大人中年人了。

不過在這麼多年後的今天,重溫這首歌,還是有著滿滿的感觸⋯⋯。

PS. MV 中那兩位青澀的女生,現在若看到當年自己的發言,不知道會有何感觸?😄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64—1988/城市少女/抓一個夢想在手上(兼 Nvdia 10-for-1 split 之本日最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