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音樂隨想041—1990/林慧萍/說時依舊

音樂隨想041—1990/林慧萍/說時依舊

 圖片取自網路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喜歡,因為總覺得它歌詞很怪!什麼叫做「把飯開」?一點都不押韻~~ 😝

對三毛不感興趣


當時這首歌在曝光時,一直強調這是三毛的詞,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而且我記得當時文壇大家都在迷三毛,我就不懂,她的作品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書籍的宣傳一直說她很喜歡流浪,還說她和荷西之間的愛情轟轟烈烈,可是我完全不能體會也不感興趣。

突然喜歡這首歌


後來好像是在廣播節目中聽到林慧萍的專訪,才知道三毛所描述的歌詞,是她某天在路上巧遇已婚的前男友,前男友似乎想跟她再續前緣,但是三毛要對方別再跟過來,趕快回家陪孩子。

我最喜歡前面的這幾句歌詞:

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
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
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了解完三毛歌詞的寓意之後,我突然喜歡上了這首歌!

是因為它是悲劇收場嗎?還是因為女方很理性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影音檔取自YouTube


原來是翻唱歌曲


Google了才知道,原來林慧萍的版本是翻唱的,原唱是新加坡的歌手潘盈,不過兩個版本的歌詞略有不同,林慧萍的版本是姚謙更動過後的。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39—1992/戚小戀/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