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4

過年自創警世金句:有錢台下吃飯,沒錢台上 Say Hi!

自創過年警世金句:有錢台下吃飯,沒錢台上 Say Hi!
攝於 2024/02/11

每回看到有網友嫌國內旅遊價格太貴時,我都忍不住心想:當你們家長輩年紀大了、走不動時,就會知道沒有辦法出國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所以,如果要讓長輩在過年期間有悠閒的 FU,在飯店吃年夜飯兼住宿是我的唯一選擇。

自創警世金句


今年選擇的飯店,是在好野人聚集的中山區。其附近的超級豪宅、知名建案「西華富邦」,是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生的住處。

五星級酒店的年夜飯果然不同,在宴席開始前一小時有些年節小活動,而且居然每桌都有一位專屬的 waiter!除了紅酒、果汁、飲料免費暢飲以外,還有台上的表演及摸彩。

看著這些素人在除夕夜唱歌、變魔術、耍特技,還有人身穿財神爺裝與賓客合影,要不就是舞龍舞獅索討紅包,突然讓我有感而發,自創警世金句:有錢台下吃飯,沒錢台上 Say Hi!

希望我小時候就知道的事


我還特地跟小祖宗分享了這句金句,而且確定他有聽進去,因為他回家的時候跟他爸覆述了一遍。哈哈!😁

「有錢才能做選擇」是我曾經對小祖宗耳提面命的一句話,就是希望他在學校所教導的課業之餘能多點財商,以免長大之後面臨「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窘境。

試問:大過年的除夕夜,誰不想和家人團聚,開開心心地吃年夜飯呢?如果必須在除夕夜上台跟賓客 Say Hi 以及表演,只為多賺幾個紅包錢,會不會有很大的機率是因為相較之下比較沒錢呢?

這就是除夕夜當天我所領悟到的一點小小的現實,忍不住和小祖宗分享。我還真希望自己小時候就懂得這個道理,這樣一路上走來我也不會亂花那麼多錢了!(買什麼明星照片啊?買什麼 $1,000 以上的原裝日劇原聲帶呀?買什麼沒用幾次的運動器材呀?唉⋯⋯⋯那都是可以省下來的錢啊!😞)

書是我的救贖


我是個大路痴,不熟悉中山區,在下榻地酒店附近的知名購物中心也沒進出過。但既來之則安之,所以初一時和家人外出逛逛。

嘿~~居然被我發現,原來這棟建築物裡有誠品書店!真是太高興啦!😁😁😁

書就是我的救贖,能全然無憂地沉浸在書籍中的內容,實在是一大樂事。如果能在書中得到作者智慧的指點,那應該就是讓自己人生更幸福的起點吧!😄

看完《一如既往:不變的人性法則與致富心態》這本書,就更加希望自己每年都是那個在台下吃飯的人了!😊


猜你喜歡:

“ 一如既往:不變的人性法則與致富心態“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