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4

我的美股股票要分拆啦!

我的美股股票要分拆啦!

 Photo from Pixabay


美股股票分拆真是一件美妙的事!😁

Split History

以前不懂什麼叫做股票分拆?只知道在一些網站上,會寫著 Split History,然後註明 Date 和 Ratio。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指分拆日期及分拆比例,也就是原先的一股會變成數股。

如果是 2:1,就表示原先的一股會變成兩股,但價格也會折半。

有人說,這是一種數字遊戲。投資人看到高價股可能會拒絕購買,但如果進行分拆,股價就顯得親民許多,會讓更多人願意投資該檔股票,進而推高股價。

也有人會反其道而行的認為,正因為高價股進行分拆後的股價降低,反而可以讓原有的股東賣出股票以獲得部分資本利得,所以會造成股價下降。

但我認為對於這家公司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得看經營體質和營收狀況,才能保證相對在遙遠的未來,現在所進行的股票分拆,能帶給股東們更大的報酬。

第二檔要分拆的股票

之前我所擁有的一檔 ADR 就進行過股票分拆,讓我開心不已。但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好不容易買進的、自己心儀的 10 倍股標的,前幾天居然宣佈也要分拆了!😝

它明明就不貴啊!😞(我是指相對於現今動輒股價都兩三百以上的美股而言⋯⋯)

而且股票分拆後,一大堆人湧進來買的話,我哪裡有便宜可以撿啊?😡 更何況,它早在我買進之前,就已經瘋狂上漲了好不好?(氣⋯⋯泣⋯⋯)

有夢最美


但不管怎麼說,股票分拆對於股東而言算是件好事,有夢最美,不是嗎?

不過我發現,冷門公司的分拆新聞並不是重點,所以一時之間很難用 Google 找到,除非你剛好就是這家公司的股東,才會收到相關訊息。

所以我決定記錄下來它的關鍵字:Announces (number)-for-One Stock Split,或是 Announces (number)-for-1 Stock Split。

例如:如果是 1 股拆 2 股就是:Announces Two-for-One Stock Split,或是 Announces 2-for-1 Stock Split。


猜你喜歡:

終於買進我的 10 倍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