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0

熬夜看世足賽值得了—我是一夜球迷( 2022 FIFA 克羅埃西亞 VS 巴西)

熬夜看世足值得了—我是一夜球迷(克羅埃西亞 VS 巴西)

 圖片取自網路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又來了!因為家中長輩是足球專家,所以早早就和手足約定,今天回台北家中的時候,要和長輩一起觀戰 8 強淘汰賽,享受家人一同心情上下起伏的激動!😁

我是假性球迷

其實我一直是個假性球迷,哈!就連克羅埃西亞是四年前的紅魔鬼隊伍,我都是在家人的提醒下才想起來的!

我記得好幾屆之前,有個德國門將叫卡恩的很厲害,Google了一下才發現,他的全名為 Oliver Rolf Kahn,而那居然是 2002 年的賽事!

這回我在看比賽的時候,直接歪樓,覺得這位主審裁判真帥氣!他名為 Michael Oliver,是位 37 歲的英格蘭人。

FIFA World Cup 2022: Who is the referee for Croatia vs Brazil quarterfinal clash today?


2022 FIFA Referee Michael Oliver

圖片取自網路,圖左為 Michael Oliver


門將了得


根據自己的彆腳觀賽能力,我發現克羅埃西亞的門將很了得耶!常常擋下將進門的球,化險為夷,所以在正規賽的 90 分鐘才能 0:0 平手(不過這算是巴西門將也很厲害的意思)。

這場賽事精彩的部份就在於兩隊分別在上下場延長賽快要結束時,踢進一球!那歡聲雷動或是掩面嘆息的球迷表情,全被螢幕給捕捉,令電視機前的觀眾也跟著心情大洗三溫暖。

甚或克羅埃西亞教練表情的不動聲色,也讓我佩服!(因為我一直覺得,無論何時鏡頭照到他,似乎都沒有情緒表現出來)

令人屏息的 PK 戰


最後到了讓全場球迷及全世界觀眾都很緊張的 PK 戰!我聽到台灣球評說,克羅埃西亞的 PK 戰非常厲害,幾乎是百發百中,果然名不虛傳!最後這場球賽,巴西隊就在 PK 戰輸球而飲恨,巴西名將 Neymar 在終場伏地痛哭的畫面,直叫人搖頭嘆息⋯⋯。😞

家中長輩支持的巴西隊輸了,而手足支持的克羅埃西亞贏了,哈!我這站中間的假性球迷只覺得,能跟家人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相同激動的吶喊或球評式的自行佯裝轉播,實在是共享天倫之樂最幸福的事!

同場加映


所謂的青春不過就是幾屆世界盃

圖片取自網路





猜你喜歡:

天生跑者的秘密—“天生就會跑”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