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8

美劇“ Firefly Lane 最佳閨蜜/ 最好的妳 / 螢火蟲小巷”觀後感

美劇“ Firefly Lane 最佳閨蜜/ 最好的妳 / 螢火蟲小巷”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欸~不是~是說朋友之間的感情可以好到這樣嗎?可以全身讓對方看光光?這齣劇真的很好看啦!(至少我沒去追日劇 First Love),也深深被這劇情中的真摯友誼感動⋯⋯但換作是我,我應該做不來~~😂


1970 年代的友誼

兩位女主角 Tully Hart 和 Kate Mularkey 之間的友誼是從 1970 年代開始萌芽,她們完全是不同典型的人,一個看似放浪不羈其實內心敏感,另一個看似食古不化其實內心柔軟,我認為兩位能成為摯友,絕對是因為個性互補,彼此從對方身上獲得自己所缺乏的性格要素。

我覺得某些部分的自己比較像 Kate,很多事情都會要求照規矩來,可是有時候又忍不住想要放縱自己 (像 Kate 會禁不住 Tully 的慫恿而翹課;而我則是明知要減肥,還是忍不住偷吃零嘴⋯⋯😂)。

但老實說我比較心疼 Tully,因為她很重視與朋友之間的情誼,即使犧牲自己的幸福也在所不惜。

所以她會推開既帥氣又有才華、對自己有好感的上司 Johnny Ryan,只因為她知道 Kate 也喜歡他;即使自己在十幾歲的年紀就得知 Kate 的哥哥 Sean 是同志,她也一直保守這個秘密,連 Sean 成年後告訴 Kate 並得知 Kate 一直不知情時,都很欽佩 Tully 有遵守諾言、守口如瓶。

這種有義氣的人,我非常欣賞!

因為悲慘所以堅強?


劇中的 Tully 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像渾身是刺的玫瑰,長相雖美,但常拒人於千里之外。我想這是因為她從小無父,又有個吸毒、酗酒、濫交男友、完全不稱職的母親吧?

正因為如此,她的心事無法與媽媽分享,久而久之就發展出「要生存下去就只能堅強」的意念,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會起身抗議,最後決定成為一位新聞工作者。

所以假釋官要來檢查媽媽的日常狀況時,她只能想方設法趕走睡在家中客廳的癮君子,強拉媽媽起床洗澡、更衣;在舞會晚宴上被性侵,只能在痛苦的告訴 Kate 後強逼自己忘懷;無法接受自己和 Kate 亂入校園被拍照、被散發照片卻受懲罰的校規 (學校為何不懲處拍照者?);出社會後在電視台工作,有了製作新聞頭條的好主意,卻被現任主播強行取走(形勢比人強啊!彼時 Tully 就是個 Nobody )。  

但是 Tully 一旦確定自己的目標之後,就非常認真又拼命的在工作崗位上追求卓越!而且難能可貴的是,她在功成名就之後,不忘回饋家人及朋友。不但買下自己殘破的老家、自己進行裝修,還將之贈送給已改過向善、進行母女和解後的母親;對於她的教女( Kate 與 Johnny 的女兒 Marah),她也是常常贈送精美的首飾或願意花時間傾聽 Marah 抱怨自己的父母親及訴說對朋友的情愫。

無條件的支持


Kate 對 Tully 的支持幾乎是無條件的!

她可以利用雜貨店老闆對她的信任,而說謊掩飾 Tully 的偷竊;她可以放棄與男友約會而陪在 Tully 身邊,緩解當時 Tully 的傷痛;也可以處心積慮的想在每年 Tully 的生日當天,讓她擁有美好的回憶。

所以當第二季開始時,劇情演到 Kate 對 Tully 不假辭色、斷絕交情時,真的很讓人訝異呀!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能不停的往下追劇⋯⋯。

我無法理解


到最後,真的了解來龍去脈之後,換我對 Kate 無法理解了!

人家 Tully 是接到妳女兒的電話,表示她有可能被男性欺負、獨自一人躲在兄弟會現場的儲物間,立刻馬不停蹄、十萬火急的開車至現場要救妳女兒,只是不幸在回程的路上發生車禍,而且是對方的錯,最後妳女兒住院休養後安然無恙。

雖然在當時 Tully 有喝酒,但是她並不是故意酒後駕車,也因為她年少時被性侵過,所以深怕妳女兒受傷害,當下沒有考慮太多就開車去救援。這又何錯之有?妳為什麼要恩斷義絕地對她不理不睬?還長達一年的時間!

等到妳真的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現在新交的朋友完全無法理解妳的快樂與憂愁時,才想著要去找 Tully 尋求慰藉,這又算什麼?妳有骨氣就不要去找她!(氣死我了!!😡)

許多好聽的歌

這部片子裡有許多好聽的歌,有時我會忍不住將影片停下來,先去找歌聽聽看。

像是 1985 / Whitney Houston / How Will I know




影音檔取自YouTube


1987/ Johnny Logan / Hold Me Now



影音檔取自YouTube



還有 1997/ Chumbawamba / Tubthumping



影音檔取自YouTube


2002/ Coldplay / The Scientist 



影音檔取自YouTube




Firefly Lane 預計第三季會在明(2023)年六月上映,我們就再拭目以待吧!😁



猜你喜歡:

美劇“ Alexa & Katie 愛麗莎與凱蒂 / 亞莉克莎與凱蒂”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