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7

”年輕的記憶又回來了“—新竹懷舊之旅

”年輕的記憶又回來了“—新竹懷舊之旅

 2023/09/06


在我自稱的這趟新竹懷舊之旅中最欣慰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年輕的記憶又回來了!」

而這句話,是我爸爸說的。

今年六月中時突發奇想,想帶爸媽回新竹來一趟懷舊兼美食之旅。因為新竹六家雖說是大家眼中的高鐵站之一,對我而言,卻是小時候「回鄉下外婆家過年」的所在地。

小時候不存在的六家車站




我知道高鐵新竹站有連接台鐵,但從來沒坐過,而且我還問了爸一個很蠢的問題:「為什麼小時候都沒有直接坐火車到六家?」

後來才知道答案是:台鐵六家車站是為了高鐵新竹站興建而建立的,所以在 2011 年之前,六家車站並不存在。

而且昨天在跟手足爭論:「小時候到底是如何從台北到六家的?」才發現我完全喪失記憶了!(怎麼可以老成這樣?)

我們是先坐火車到新竹站,再坐新竹客運回到六家。


而新竹客運的總站,現在已經變成一棟商業大樓。完全沒有我小時候的印象了(不過話說,我也完全沒記憶⋯⋯)

爸媽締約的起點




我們入住高鐵車站旁的飯店後,隔天才正式開始行程。

從六家車站坐到新竹車站後,我們一路要走到城隍廟去。沿途中,爸爸很開心的為我指點迷津,「以前這是⋯⋯地方」、「以前這邊是一條臭水溝,後來經過整治,變得非常乾淨又漂亮⋯⋯」、「以前那是妳爺爺工作的地方—新竹縣政府⋯⋯」(可惜我爺爺過世得早,我並不認識他)。

「新復珍」餅店是爸跟媽訂婚時拿餅的地方,所以我也拍照留念,畢竟那是屬於他們老一輩人的山盟海誓、締約起點。

廟口小吃



2023/09/06 阿忠肉圓




2023/09/06 莊家蚵仔煎


屬於爸媽的年輕滋味就在廟口小吃,尤其是肉圓、蚵仔煎、貢丸湯。

爸說那是他高中每個禮拜六中午放學後打牙祭的好所在,我們不能免俗地選擇了阿忠肉圓,還吃了非常道地、CP 值很高的蚵仔煎。這趟美食之旅吃得我整個人都變形了!哈哈!回家後又要減肥了!

但我最欣慰的就是,兩位老人家都認為,吃進嘴裡的滋味,不僅僅是美食,而是屬於他們年輕時的記憶!


猜你喜歡:

客家庄的茶葉故事—“茶金”讀後心得(1/2)——商業篇

客家庄的茶葉故事—“茶金”讀後心得(2/2)——人性與美食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