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

音樂隨想043—2001/戴佩妮/怎樣

音樂隨想043—2001/戴佩妮/怎樣

 圖片取自網路


一直都相當欣賞戴佩妮這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女歌手,她在 2000 年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Penny”時,就大放異采,而她第二張專輯“怎樣”當中的同名單曲,更是我的愛歌之一。


17 次入圍、5 次獲得金曲獎


根據 Wiki 的紀錄,戴佩妮曾經 17 次入圍金曲獎、5 次獲獎,真是相當不容易!卻也見證了她的多才多藝,不但自己在歌壇獲得成功及肯定,為人作嫁的優異成績也不遑多讓。

她從第一張專輯拿把吉他唱“不想”開始,就有源源不絕的豐富創作力,無論詞曲或製作,她都可以一把抓。戴佩妮和陳綺貞、蔡健雅一樣,都算是非常有創作力的女藝人,台灣的國語流行音樂沒有她們,一定會失色不少。

“怎樣”歌詞有深意


“怎樣”這首抒情歌曲,聽起來就輕輕柔柔的,也很適合 K 歌。歌詞對仗工整,就是在訴說女方遙想著男方的悵然若失。

我這裡天快要黑了 那裡呢
我這裡天氣涼涼的 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的懂事了
我又開始寫日記了 而那你呢

我這裡天快要亮了 那裡呢
我這裡天氣很炎熱 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的不哭了
我把照片也收起了 而那你呢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隱瞞著對方
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
還硬要我原諒

我不會原諒 我怎麼原諒


我個人認定這首歌令聽者痛心的重點在於最後一段外加最後兩句歌詞,而且我是在聽過很多次之後才恍然大悟的!(當然,這是我個人感覺~~)

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 還硬要我原諒
我不會原諒 我怎麼原諒

如果男方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情,為什麼硬要女方原諒他呢?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啊?😒 所以才要隱瞞對方?

而女方雖然看似兇狠地說出“我不會原諒”,其實心境也很無奈,所以才會接著說“我怎麼原諒?” 因為說到底,女方絲毫不認為應該原諒男方什麼事情?


造型清新自然


我也很喜歡戴佩妮在這支 MV 當中的造型,既清新又自然,臉上也沒有太濃的妝,完全呈現當年 23 歲的她該有的年輕氣質。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音樂隨想033—2003/戴愛玲/對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