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

”Bad Education 壞教育“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整部片子看下來,我居然沒有發現男主角就是Hugh Jackman!哈哈!

劇情是將全美教育史上最大的校園詐騙案搬上螢幕,而我現在只想發表我的感想。

  1. 學區總監 Frank Tassone骨子裡是名同性戀,有一位相伴33年的同志伴侶,卻還在外勾搭一位自己以前的學生。在Frank被警察逮捕之前,他還特地告訴這位學生,在家裡的抽屜有30,000美金可以使用。看到這裡我真的很疑惑, Frank是真的愛這一位學生嗎?不然為何在如此情急之下,還要告訴對方有錢可以花用?那陪伴他30多年的伴侶又算什麼?
  2. 學區副總監Pam Gluckin是因為兒子拿著學校的信用卡去花用,一時沒注意將物品遞送地址告訴店家,所以才被揭發用公款報帳的事實。學校董事會發現之後,執意開除她。幸虧Frank幫她講話,才讓Pam能不至於狼狽地下台。可是Pam明明知道Frank也有做骯髒事,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出面檢舉,我感覺實在很不合常理。
  3. 我覺得在同一條船上的人,即使再怎麼不願意,有時也會被拖下水。就像記帳員發現Frank也浮報經費,卻被Frank恐嚇,所以被逼得得一直舞弊下去。這就說明了除非自己能下定決心自首,否則就是一錯再錯,萬劫不復!
  4. 校園週報記者Rachel從天花板漏水發現學校經費不足,可是又看到學校報帳的項目很詭異,就持續追蹤不合理之處,她失業在家的父親也一起幫忙,才發現很多都是虛報的公司或地址。Rachel也曾受到Frank的威脅,甚至在告訴週報主編的時候,主編也說他的校園推薦信是Frank寫的,他也很怕得罪Frank。所以說這社會講求的就是權勢,只要當上大官,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可以壓下來。因此後來週報可以揭發Frank的犯行,我也很意外!這份紙媒都沒有學校的高級主管先行看過嗎?若主管看過,那看過後有去求證嗎?若沒求證不怕萬一出錯會很尷尬嗎?
總而言之,這部片子殺時間還滿好用的,只是有些地方我個人覺得不大合理就是了。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