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父母的辛勞長大才知—看英劇”Breeders 養育者”有感

圖片取自網路


整個劇情就是圍繞在Paul和Ally這對夫妻養育一對兒女Luke及Ava,一家四口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其中最讓我有感的是Season2 / Episode9-10。

在第二季中,他們的兒子Luke已經13歲,到達青春叛逆的年齡,不但會背著爸媽喝酒、抽菸,還夥同朋友要一起買大麻。東窗事發之後,Paul當著一堆家人(含Luke的外婆、爺爺奶奶)的面前破口大罵Luke, 並且髒話連連。Luke忍受不了屈辱,奪門而出,數小時不見蹤影。Paul及Ally焦急得出外駕車尋找,總算讓Paul在公園找到了兒子。

Luke大聲發洩對父親的不滿,Paul不想讓兒子再逃離身邊,所以緊緊抱住他希望讓他冷靜下來再好好談話。哪知Paul一鬆手,兒子Luke重重一拳就打中父親的鼻樑,鼻血也流了出來。Paul頹然的坐在公園椅子上,一副無語問蒼天的表情。

那一幕讓我好震撼!父母親多年來辛苦的養育,不希望兒子學壞、觸犯法律,最後得到的結果居然是被暴力相向!!

其實這也讓我慚愧的回想到,我國中的時候也很叛逆。在那沒有手機的年代,我曾經放學回家後故意不坐公車,反而一路從永和走回台北,還走過現已被拆除的中正橋。依稀記得那天下著毛毛細雨,我也沒撐傘,就這樣很晚才回到家。現在想起來,父母親心情是很忐忑不安的吧?想著孩子已經放學那麼久了,怎麼還沒到家?可我只是面無表情地回到家,絲毫不理會父母的憂慮。

之後, Luke堅絕不回家而住在外婆家一段時間,但後來外婆梅開二度即將去度蜜月, Luke也沒另外安置的地方了。Paul這時想說服兒子回家還是不成功,最後只好跟Ally說,他不能讓兒子流浪在外,所以他決定自己搬出去,而讓兒子能夠搬回來⋯⋯。看到這邊,我真想掉眼淚.....😭。這就是父母親偉大的地方吧!寧願自己受委屈,也不願意讓孩子們不開心。

現在我長大了,也才能了解父母親養育小孩的辛苦,他們對於孩子的任性,都只能把苦往心裡吞。可是這些事情,都是要我們長大了才能體會。所以父母親真不好當,似乎永遠都是被傷透了心的那一方.......。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