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

最貼近現況的美股書—”經濟學博士教你美股存股課:他如何短短3年,投資超微、星巴克獲利3倍?“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說這本書是最貼近現況的美股書呢?因為當中講到了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大戰、新冠肺炎疫情等等的現狀。又為什麼它能講到這些呢?因為它是今年9月17號才出版的!😁

這本書有提到如何選美股,包括了要注重公司走向的事實、要用邏輯思考、對於公司的未來要有想像力。

不過對我而言,本書的重點如下:
  1. 作者不買能源股。哈哈!這點跟我一樣。
  2. 作者認為因應未來的低利率狀況,股票的投資至少要佔資產的50 %以上。
  3. 作者認為個股佔總資產的比例不能超過5%。
  4. 若對於選股沒有方向,可以參考Berkshire Hathaway的持股類別及比例。不過這一點我稍不認同,因為Warren Buffett是金融研究員出身,所以最懂Financial這個sector。可是我們一般人不是,所以我不大贊成作者的這個觀點,以免買到太多自己不懂的股票種類。
  5. 由於Warren Buffett後來買了科技股,所以表示股票的投資可以朝這一個趨勢去研究。這一點我倒是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以前也從來不碰科技股,可是這幾年看到價值股的表現平平,反而是科技股飆漲,所以也開始選擇去購買我看得懂的科技成長股。
  6. 作者認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中的重點應該放在:科技優先、家居連動、小心醫藥、避開中概、注意國防。也就是還是先注重科技股;跟居家、雲端有關的產業可注意;疫苗概念股要小心研發失敗的可能性;避開資訊不透明的中概股;軍工業相關股票可留心。



猜你喜歡:

”超級成長股投資法則:理科大叔買美股25年暴賺283倍“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