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4

利用統計來賺錢—“ Jerry & Marge Go Large 彩券夫妻“觀後感

利用統計來賺錢—“ Jerry & Marge Go Large 彩券夫妻“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這部電影是在 2022 年上映的,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我真佩服當中的男主角 Jerry Selbee,利用自己善於數學統計的技巧,找出不違法又能大賺彩金的方式,還心存善念的創建公司、改善自己社區的面貌,是貨真價實的老好人一枚呀!😁

懂統計真好!


為公司盡忠職守一輩子的 Jerry,在退休之後,生活頓失重心。但當他聽到有人在討論 Windfall 樂透的玩法時,經過計算赫然發現,自己找出了這項玩法的漏洞,而且可以利用這種不違法的方式,幫自己賺進數不清的鈔票。

雖然第一次操作時他失敗了,但在妻子 Marge 不經意地提點下,他改善下注方式,也不吝於告知身旁友人,一起來成為公司股東,為自己的未來鋪上黃金道路。

但他賺得錢不只是為自己著想,也是為了改善自己和鄰居生活的城鎮。這點我實在很佩服!換作是我,我應該會先讓自己賺得盆滿缽滿再說吧!😂

哈佛學生也看出破綻


我覺得其中最戲劇化的情節就是,居然有哈佛學生也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玩法的破綻,而且也有同樣的想法—就是要聚集許多人的資金,來共同下注,增加贏錢的機率。

他們利用駭客的手法,得知有另外一組人跟他們作同樣的事,但這樣會降低贏錢的可能性,因此原本想收編 Jerry,還放話 Jerry 若不從,將駭入他們的帳戶,讓他們遭受無法想像的損失。

Jerry 原本決定放棄,但經過兒子的鼓勵,以及他發現這些學生決定利用彩金數目不透明的因素,來影響遊戲規則,因此直接向彩券公司提出建議,這才打亂了哈佛學生的計劃,但也因此讓彩券公司決定終止這個投注遊戲。

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覺得這對夫婦在印彩券、對彩券的過程中,應該是感到開心的吧!因為旁人眼中會認為這是種苦差事—拿著一張張的彩券、對著一個一個的數字,有夠枯燥無聊的。

可是他們雖然年紀大了,但能夠一直沉浸在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真的很幸福啊!(超羨慕!)

雖然我不懂統計學,也沒那個頭腦能破解彩券遊戲的破綻,但看看這部電影,讓自己做個白日夢,好像也挺不錯的!哈!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