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3

這回Nasdaq下跌跟我有關!

這回Nasdaq下跌跟我有關!
圖片取自網路

 


大家最近好像很恐慌!因為Nasdaq和其他指數都不斷地下跌,而且似乎跌得很重!😒

我是現在才會特別注意這個指數,因為以往我都不買科技股,所以這個指數跌到鼻青臉腫、媽媽都不認識的時候,也跟我毫無關係!哈哈!😁  ARK invest的 Cathie Wood從乾媽變成落水狗,也真是有夠嗆的!

可是現在就跟我有關啦!因為我有買進科技股了。

又不是熔斷

不過我覺得好奇怪喔!最近的下跌,又不是熔斷,大家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呢?2020/03那幾次熔斷才叫刺激呢!我一直很感謝自己在那時候有寫部落格,才不會忘記那個時候的心情。而且說實話,我記得當時是挺興奮的!因為天天都便宜,明天買絕對比今天買更低價!不過這是因為我手上有現金當子彈的緣故,所以說平時儲存糧草還是很重要的!😄

第一次買進半導體股

我覺得自己在投資的路上不斷有新的嘗試,真的很有趣!就在前天,我買進了一檔半導體股,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可是趨勢就在那兒,你不信也不行(不過Cryptocurrency 、NFT我還是敬謝不敏)。而且看完”我是賽伯格-彼得2.0:從漸凍進化到終極自由,全球首位完整半機器人回憶錄“這本書後 (好好活下去—”我是賽伯格-彼得2.0:從漸凍進化到終極自由,全球首位完整半機器人回憶錄“讀後心得),覺得AR、VR、元宇宙⋯這些對我而言新鮮的玩意兒,將來會是陸續佔領人們的生活的,所以就趁著股市大跌的時候買進了。

不同Sector的股票有妙用

我覺得買進不同Sector的股票很有用處!因為大家最愛講“板塊輪動”,當科技股跌的時候,可能消費必需品股就在漲,這樣一來,就讓我有了可以賣出、儲存子彈的機會。當然選擇的標的都是我認為應該出清的股票,就像Oaktree Capital的Howard Marks說的:It’s even worse to sell them just because they’re down. 賣出股票的原因不應該包括股票價格下跌。我認為應該是公司失去護城河、真的超過合理價值太多以及發現有其他更好的標的值得去投資時,才是賣出股票的時機。

說時簡單做時難

不過真的看到股票漲了好幾十倍都不賣出,真的是太難了!Howard Marks最新的備忘錄Selling Out就有舉Amazon做例子,在它1998年上市的第一天買進的股東們,誰能忍耐到現在還不賣出呢?可是如果真的忍耐到現在,它的回報可是660倍呢!股票市場上衝下洗的振盪行情,真的是對人性最大的考驗!😝




猜你喜歡:

如果獨具慧眼,在Amazon上市時購買並久抱不放,現在你會有多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