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8

最近的日子過得有些極端—這就是人生嗎?

最近的日子過得有些極端—這就是人生嗎?
Photo from Pixabay

總覺得最近的日子就像《最近比較煩》當中的歌詞:過得有些極端—而且其實是連我自己都想像不到的!

深埋在內心的感慨是—這就是人生嗎?

惡鄰+安置長輩


家中長輩年紀大了,雖然他們一直逞強,但我還是不放心讓他們住在老舊的屋子裡。尤其是 0403 的大地震,我自己都嚇得不輕,再加上惡鄰的影響,所以一直希望能另外找地方安置他們。

原先的想法是養生村,奈何全部額滿,還得排隊,根本緩不濟急!😔 (但我已暗自發誓,只要我有能力,我一定要住進去!)

現在的想法是另購資產,但這又牽涉到財務規劃的問題⋯⋯。唉~~我可從未想過,自己的那些資產必須要因為房事而有所變動。

這就是人生嗎?年輕時不會想到的情境、從沒遇過的問題,在年歲漸長的時候,一個一個冒出來,打擾你的心境、混亂你的生活—而且還是牽涉到家人的事!如果可以不要有親情羈絆,是不是可以活得快活一些?😏

若再遇上長輩時不時就來那麼一下的健康問題,真的會令人一個頭兩個大!不但要照顧他們的身體,還要安慰他們的心情。我其實真的很想問蒼天~~那我的心情誰來體會?

學習聲音表演


這陣子唯一讓我覺得有點「盼頭」的,就是學習聲音表演了。

這是我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的學習管道,也很感謝願意無私奉獻的老師,指點我不少訣竅。雖然我這不成材的學生,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要琢磨的地方(虛實結合到底該怎麼做?我就是實聲多,不會用氣聲發音啊!😖)。

而且真的越深入研究就越發現,怎麼這些技巧都那麼的繁複啊?我好像都做不來!😂

不再風花雪月


年紀越大,就越不再風花雪月,因為知道現實很骨感—這也是自己現在很少聽流行歌曲的原因吧?😂

不過此時我還是想來首 The Cranberries 1993 年的作品<Dreams>,收錄在他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專輯中。



影音檔取自YouTube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