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7

“記得我的名字”讀後心得

“記得我的名字”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本書作者姜泰宇(敷米漿)曾在工作中合作過,印象中他是個斯斯文文的人。無意中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並借閱之後,真被書中內容嚇了一跳!

想不到他曾是「不良少年」耶!😒

吸菸、喝酒、打撞球、打架

以上這些事情在姜泰宇年少時,都沒有少做。當然,打撞球這件事用現在的角度來看,不是件壞事,但在當年我那個年代,真的覺得打撞球的都是壞人!哈哈!

是不是年少輕狂時,「叛逆」這兩字就是擦不去的痕跡?越是大人禁止的事,青少年就越想做!應該是希望藉此宣告自己夠成熟、夠資格跨到大人的那一邊吧?

高中時期,作者還被記了兩大過呢!要不是後來有同學挺他,可能真的就要被趕出校門了!

滋事份子

姜泰宇會被抓進警局,純粹是運氣不好。

別人帶刀準備械鬥,一看警察來了、苗頭不對,轉身就跑。作者身上沒有刀,但沒躲過警察的追捕。不過幸好,最後沒有留案底。

也因為他進過警局,所以同學瞧他的眼光就更不一樣了!不只是流氓班的老大,還是被警察認證過的大哥呢!😜

貴人鼓勵


我認為壞學生要變好,可能少不了貴人的鼓勵吧!

姜泰宇遇到的輔導室主任,鼓勵他說,他的作文寫得很好,也很有正義感,很希望能看到他帥氣的畢業。

而他的導師,雖然常常捏他的耳朵或是抓著他的後領,把他扔進輔導室。但其實都在默默的關心他,曾經跟在他的後方看他是否有跟其他人聚眾滋事?

結果沒有,導師很安慰地跟他說:「你沒有動手,你離開現場,很好。」

高三的時候,姜泰宇不想再處理「江湖」的事,後來決定自己報名南陽街的補習班,好好為大學考試衝刺,最後連導師都不敢相信他考進了輔仁大學。

而且那年夏天,他為了幫助在馬路上被搶劫的陌生老伯,還被刺了一刀呢!

人,都是會長大的!



猜你喜歡:

令人喟嘆的人生百態—”洗車人家“讀後心得

音樂隨想029–2020/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