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令人喟嘆的人生百態—”洗車人家“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這本書是我在2020年的最後兩天所讀的,讀得時候心情一直很沉重,而且無法一氣呵成的看完。總是得看著一個故事的結束,就放下書,讓自己喘口氣,遠離那種烏雲的心情,隔天再戰。

從作家變洗車工


作者姜泰宇在大四時就是一位作家,筆名叫敷米漿,可惜之前我完全不認識他和他的作品。看到他在書中寫,因為眼疾的緣故,從一位作家成為了一直蹲著看人家的洗車工,這10年的心路歷程,還真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

姜泰宇的洗車廠有雇用過更生人,可惜他最後還是跑回去吸毒。也雇用過曾是公司主管的高齡員工,不斷地聽他提起當年勇。還有員工吃裡扒外,居然挪用公款!

一段話令我心有戚戚焉

這本書中的「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有一段話寫得我心有戚戚焉!...「好心有好報,壞人有惡報這種事情除了童話故事會出現,現實中根本就是狗屁。」...「你眼中必須要有報應的人,往往都過得很好。即便經常看見他做些違背良心的事,說違背良心的話。」

真的!我真的覺得現實生活中真的很不公平!很多王八烏龜人,根本就沒有得到報應!哎!是我太天真!😠

在書中,作者也半開玩笑的說,想要健身不一定要到健身房,來洗車場洗車,就可以做健身運動了。至於詳情如何,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喔!



猜你喜歡:

“記得我的名字”讀後心得

死亡面前的人生百態--"你好,我是接體員"讀後心得


錢就是我的醫生--看完台劇"做工的人"對金錢管控有感(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