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投資資訊知道得多不一定好

投資資訊知道得多不一定好

 Photo from Pixabay


「投資資訊知道得多不一定好」。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日前發現我的一檔美股居然要發股息了!

無知的時候


這條消息如果告訴幾年前的我,我鐵定開心的要命!

但問題是,經過這幾年的美股資訊薰陶,我好歹也變得有點腦袋了!😌

如果一檔成長股變成了會配發股息的標的,準是它的成長速度變緩,要被歸類為價值股的訊號了!

當然,以「常理」來說,股票沒有在分什麼成長股、價值股的;但就「世俗」的眼光而言,原本不配發股息的公司改為要配發股息,鐵定就是成長的光環逐漸消失。

哎~~所以懂得多真的不見得會比較開心啊!😎

被突破盲


日前詢問一位專家,對於美元這個貨幣被許多國家討論要進行「抵制」的事情,有什麼想法?

他只輕鬆問我一個問題,就瞬間突破我的盲點。

他說,如果公司現在要發薪水給你,要求你在離職前都不能更換結算貨幣,請問你會選擇哪一種?

美元?台幣?人民幣?

頓時我就被點通了!哈哈!😁

日本年輕人沒錢買股票?


之前聽到有人在討論,連巴菲特都在大手筆買進日本的股票,不但殖利率高,而且有套利空間,為什麼日本人自己反而不買進?

專家回答說,因為日本年輕人沒錢啊!

這真是個直白的答案,但也道出了現在年輕世代的悲哀。

如果貧富不均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年輕族群被剝奪的無力感就會越來越深,這樣怎麼會是社會之福呢?😖

哎~我也只能不斷地加強自己的財商,免得被後浪打死在沙灘上呀!



猜你喜歡:

見識到科技股的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