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我的兔年除夕回憶

我的兔年除夕回憶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今年兔年除夕沒有很開心,因為籠罩在長輩年後眼睛要開刀的陰影下,以及家中一對夫妻當天沒完沒了的吵架氣氛中。

去年 11 月初突發奇想,想讓長輩今年除了在五星級飯店吃年夜飯外,也在飯店過年。

剛巧,我們想預定的那家飯店就有這樣的優惠活動,所以早早地我們就知道,兔年除夕會在飯店過上三天兩夜。

也由於知道要住在飯店,所以我認為不應該浪費這樣的大好機會,因此自告奮勇要在除夕當天晚上進行趣味遊戲活動。

而且我還設計了邀請函發給大家,很慎重其事吧!哈!

住台北卻住台北飯店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覺得,發什麼神經?明明就住台北,還住在台北的飯店?

可是因為除夕的家族傳統,如果住到外地去,會讓家中男丁來回奔波、疲於奔命,所以基於現實考量,做出這樣的決定。

這是我們做子女的心意,一方面也是想讓好久沒有外出走走的爸媽,可以享受「偽出國」的樂趣。果真!住在 25 樓的我們,相當喜愛這飯店的窗外風景;就連這家飯店的床墊,我們也去跟櫃檯打聽是哪一家廠商做的?因為實在是太好睡了!😁

除夕趣味遊戲


當一位活動主辦人真不容易!要想遊戲種類、設計活動流程、自掏腰包準備獎品及紅包、製作道具,還要 Rehearsal!

如果不是頗具巧思及手藝的手足幫忙,我還真做不來!她就一直笑我:手拙的人、不會工藝 DIY 的人,真的不適合做活動主辦人。😖

我之前還去下載了過年喜慶音樂,放在 iPad Mini 上循環播放,以應景年節喜氣的氛圍。

總算在吵架罩頂的氣氛下,全員到齊。我設計的五個小活動,很流暢的進行著,而且也發揮了「笑」果,反正最後是人人都有獎,皆大歡喜!

這五個活動分別是:
  1. 比手劃腳:題目都是四個字的成語,小祖宗一直放棄比劃,因為他覺得他比不出那些字,真是可惜!
  2. 超級比一比: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誰的指甲比較短,剛好獲勝的那一方最近剛剪手指甲;還有小祖宗跟爺爺被推派出來比誰的頭髮比較長?哈哈~~小祖宗穩贏!
  3. 猜數字:1—999 中,誰能最接近猜中主持人所寫下的數字,誰就能拿走獎品。
  4. 抽抽樂:我們用了紅線和黃線來做區分,每一條線連接一個紙盤,選擇一條線抽起來,就可以拿到那一個紙盤上的獎品/紅包,以及一張刮刮樂。
  5. 人人抽樂透:每人兩注大樂透。過年期間,大樂透還可以兌獎兩次。

最令我捧腹大笑的點


在玩趣味遊戲的時候,有幾個讓我捧腹大笑的點。

我的趣味遊戲小幫手,在玩前兩輪遊戲時都沒有得到獎品,她就當眾跟我哀怨,而且信心十足地認為自己是第三輪活動的優勝者。

結果沒想到不是她!

我真是快笑死了!事後我就一直糗她,而且每次笑她我都會笑到一個不行⋯⋯⋯⋯⋯。

因為每每回想起她的怨嘆和胸有成竹的言詞,到最後完全不是她所想的結局,這當中的心情轉變,都會讓我笑到流出眼淚⋯⋯。

還有在玩第四輪遊戲抽抽樂時,有個獎品是水果—奇異果。當初我們在設計遊戲時,就在想誰會抽到?還想說,只要有人抽到,其他人就可以鬆一口氣!

哈哈!結果是家中壯丁抽到,我們都笑說那個是「勝利奇異果」。

至於我則是抽到最小的紅包,但這也是隨機的,我完全沒有作弊的可能。


蔦屋書店


其實我之前並沒有特別知道飯店鄰近蔦屋書店,是看到網路上人家介紹,才想著在初一那天去逛逛。

這一逛才發現這間書店真是大!而且我們也順便把商城也逛了一圈,然後大家各自在書店找了想看得書,看個過癮!

原本手足想慫恿我買個 iPad mini 的保護殼(因為我原先的保護殼已經爛的可怕~~呵呵~~),可是一看到價格,我就倒抽一口氣。心想著:算了算了!這是消費不是投資,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爸媽在中午休息過後,在下午時分和其他家人會合,在蔦屋書店的「茶屋」吃了下午茶,大家都很滿意那邊的餐食。

難忘的除夕回憶


總的來說,這真是一次難忘的除夕回憶。

因為是第一次沒有在家中過年,而是選擇到五星級飯店。

而且也舉辦了趣味活動,現在回想起來,還算是成功!

我也很高興自己有當時的想法,讓大家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年。

有人說,錢買不了幸福,但如果你用錢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它就可以在人們的腦海中反芻,隨時都能夠擁有幸福的感覺。

我很慶幸,今年我做到了!😄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