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原來我是積極型投資人?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天我在線上參與元富證券的翻轉學堂課程,主講者是李柏鋒,他是很知名的理財達人。

昨晚的演講主題是資產配置。他建議依照自己資產的大小,來決定配置的種類和數量。如果資產只有1萬美元,就投資股及債;若在10萬美元以上,可以考慮將Reits納進來;若在百萬美元以上,則需要注意通膨、稅務的需求,所以黃金也可適度買進。

我覺得此課程當中,我收穫最大的,就是--我竟然是積極型投資人!哈哈!😄 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是穩健型的耶!

雖說銀行有幫我做過風險測試,也說我是積極型,但我總覺得那是胡謅,因為我明明就只買藍籌股呀!之前也有配置ETD的經驗,我怎麼會是積極型呢?

李柏鋒的標準是什麼呢?他說,如果你在股災來臨時(譬如市場下跌20%),你不會愁眉苦臉如喪家之犬,反而興奮得睡不著覺,那你就是積極型的投資人。哇!那我覺得信奉"價值投資法"的人,都是積極型的耶!真是太有趣了!😉






猜你喜歡:

其他財經二三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