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憤世媽媽"讀後感

圖片取自博客來


看到這本書封面的一段文字,覺得形容得真好~~母親這條天堂路,只能一路爬過去至死方休。

母親是很偉大的(當然這世上也有很糟糕的媽媽),本書作者用文字及圖象,表達出為人母的喜怒哀樂。我雖然不具有母親的角色,但也幫家人帶過孩子,深知帶孩子的辛苦。

天使V.S惡魔


就像下面這幅圖所述說的,真的令人心有戚戚焉。小孩乖巧的時候像天使,頑皮起來、耍賴起來...天呀!簡直就是惡魔的化身!大人此刻只想要有片刻的寧靜,好恢復身而為人的理智 😉。

圖片取自網路

一個人就是五星


我看到一篇文章還不由自主的笑出來,篇名是:一個人就是五星。是作者有一次送給自己一個小旅行--兩個小孩歸爸爸管,她自己坐公車去看病、吃飯、打電腦、和別人聊天......,五星級的旅行就這樣誕生了。真的好渺小,但也真的很小確幸。我體會過帶孩子兵荒馬亂、心煩意亂的境況,所以特別能感同身受一個人獨處的寧靜相當美好。而我只是暫代幾小時的保母就受不了了,更何況是24/7的全職媽媽?

婚姻是互相傷害?


關於婚姻,作者提出的想法也很有趣。她認為婚姻就是互相傷害,兩人要能繼續走下去,就是在互相傷害以外,還要互相扶持及療癒。而以下插圖,也令人莞爾一笑。
圖片取自網路

媽媽隨小孩吃喝


作者也在書中提到,小孩愛吃什麼,大人就要跟著一起吃,即使吃到膩了,只要小孩喜歡,大人就得繼續忍受。如果小孩吃不下了,大人還要當垃圾桶吃下去,以免暴殄天物。回想我小時候還不是如此對待我爸媽?想來這種"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的特權,只有小孩才有。

此書很真實的記錄了作者為人母、為人妻的諸多想法和一路以來的歷程,在FB粉專上也獲得眾多媽媽網友的支持和迴響。有空的話,可以閱讀一下唷!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