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8

“當你孤獨時,你能做些什麼:它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人,你屬於哪一種?“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第一篇,我一看到就忍不住噗哧的笑出來!😄

作者寫道:「每當倍感孤獨時,關燈、打開電腦、看恐怖片。因為過一會,你就會覺得,門口有人、廁所有人、廚房有人,好像床上也有人!」

真是笑死我了!😁

本書作者應該是大陸人,書中內容似乎很多都是網友的投稿(我胡亂猜的)。有些寫得很有感覺,例如這句就很悲愴:「我怎能倒下?我身後空無一人」;這句則讓我覺得有點心酸:「別人稍注意你,你就敞開心扉,你覺得這是坦率,其實這是孤獨。」😔

「低品質的社交不如高品質的獨處。」這句就很讓人覺得理直氣壯囉!😀


不過我私自認為:『我孤獨,我成長』。




猜你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