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跨性別者的奮鬥歷程—“創傷清潔工:與死屍、腐屋、精神疾病交手,擁抱生命中的混亂失序“讀後心得

創傷清潔工:與死屍、腐屋、精神疾病交手,擁抱生命中的混亂失序
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看到書的內容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位跨性別者的人生歷程。

原文書名是The trauma cleaner : One Woman’s Extraordinary Life in the Business of Death, Decay, and Disaster,2017年出版。書中主角以前是位男性,曾經結婚生子並育有兩子,最後認為自己該是女性,所以拋家棄子,走上人生的另外一條道路。

作者經歷

不過本書並不是只有在說他成為女性之後的點點滴滴,而是他自小受到養父母的虐待,之後在社會大學求生存。後來創業,成立清理兇殺屋、自殺屋...等情況的清潔公司,也就是說,當災難與死亡需要善後,就是找她—Sandra Pankhurst。

書中最後的結局,是她的大兒子主動尋找她,也讓她重新思考,自己在人生的定位。

受虐兒無人關心

當我看到他的養父母如何虐待他的時候,我真是不懂,天下怎麼會有這樣的人?而當他課後在修女院幫忙的時候,難道修女都沒有發現他的異常嗎?還是說,在之前那個年代裡,真的沒有多少人關心受虐兒童這件事?哎!只能一聲長嘆.............

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歸屬。


猜你喜歡:

我的哥哥是女生—“我哥的名字是潔西卡”讀後心得


音樂隨想029–2020/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