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女性自覺很重要--英劇"Life 生活"第一季觀後感

圖片取自網路
BBC這齣劇讓我感覺到女性自覺的重要,主角有四位,包括一再以夫為貴的Gail;擁有一隻斷臂又即將臨盆的Hannah;妻子過世後才發現她不是自己認識的女人的David;以及離婚、失業又酗酒的Belle。

其中我覺得最讓我不忍的是Gail,也從這劇中發現自己似乎不是個容易妥協的人。😫

Gail的老公Henry是一位醫生,對Gail的態度常是頤指氣使,又常打斷她的發言,不讓她盡情論述自己的想法。時間一久,就變成了一個以夫為貴、以家為重,卻失去自我的女人。

Gail產生自覺是因為無意間遇見老同學,同學看到Henry待她的方式而給她忠告,她才慢慢想起來自己小時候是個外向、愛說話又愛跳舞的女孩,怎麼時至今日是個萎靡不振的老女人?她開始跟老公溝通,無奈老公聽不進去要他改進的建言,畢竟結婚多年養成的習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就在Gail想要跟老公攤牌的時候,老公此時卻發佈了他罹癌即將不久於人世的消息。這又讓她不知道是不是該改變自己?

後來老公跟她坦承,過去曾有兩年的時間跟共同的朋友Helen搞外遇,這讓Gail決定離家,換個髮型、利用App認識異性彼此聊天。說實話,這段劇情讓我覺得非常的開心!我覺得她能有這樣的轉變,真是太棒了!

不過後來Gail覺得自己似乎還是比較習慣Henry在身邊,所以決定回家伺候他直到離世。她回家的時候,Henry直白的說,不喜歡她的新髮型,也不喜歡她的任何新嘗試,只習慣那個舊有的Gail。我當時看到這一段時,只覺得氣憤莫名!為什麼Henry就要這麼自私?讓一個人做完整的自己難道不行嗎?一定要老婆什麼都以你為尊你才爽快嗎?😡

在第一季的結尾, Henry竟然改頭換面,願意為了Gail重新認識彼此、去接納不一樣的Gail。坦白說,我覺得這一段有點假仙,因為前面的劇情塑造了Henry是一個相當大男人主義、相當自私的男人,怎麼可能到後面就願意改過?當然我們可以說,因為他只剩下六個月可以活,所以想做一些改變吧!

至於Hannah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發現其實並不想嫁給現任男友而逃婚;Belle則是了解自己其實只是怕寂寞所以封閉自我,這也讓我覺得是女性的自覺。還有被丈夫David發現是雙性戀的Kelly,應該也是擁有女性的自覺,畢竟她沒有拒絕同性的感情。整齣劇的劇情都非常生活化,很像我們平常人在過的日子,這就是劇名Life的由來吧!😁


猜你喜歡:

女人別跟家暴低頭—“A Mother’s Confession 破碎的告白” 及“The Wife Between Us 我們之間”讀後心得

被書名吸引—“ 相親35次,煩到離家出走逃去美國,最後卻變成僧侶回來了!“讀後心得

其他影劇觀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