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挑選ETD、CEF也是不容易呀!!

圖片取自網路
大家都說選擇股票很難!我認同!!因為選到雅新、宏達電等地雷股的股東,鐵定是痛徹心扉!

可是債券的選擇就簡單嗎??一點也不!!


我是在網路上爬文,才在約1-2年前,接觸並認識ETD及CEF這些投資工具。但深入研究後發現,要篩選這些標的,也是不容易!!

因為你還要擔心公司會倒閉,還不出錢來。要不就是它的投資標的,有很大的比重是在你不放心的領域中(像我搜尋一遍市政債,結果都是10%以上在買Illionis州一樣令我不放心)。再來就是萬一被調降評等,可能一堆人拼命殺出,你想逃也逃不快,下場豈不是很慘??

所以我說,挑選ETD、CEF也是不容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