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2

存股多年的心得

圖片取自網路


結論是:價差絕對比較重要!!


存股多年,不論台股或美股,我都有一定斬獲,但是自從這篇 最近投資檢討這篇 存股與做價差的領悟之後,我一直在注意這之間的差異和自己的心境轉換、思考模式變換。

但最讓我震驚的是~~家人在最近和我買了同一檔股票,我是在5年前陸續買進,享受5年配息,但最近股市震盪之下,竟然出現明顯帳損!!也就是說,這5年下來,雖然我有配息,但不敵市場價格的波動,我出現虧損,而家人的買進成本還遠遠低於我!!

我在思考的是:若是如此,配息有何保護作用??頂多就是在配息的當下提供現金流,讓我有子彈再買入資產。但若以成敗論,我明顯是輸的!!這就是我認為價差絕對比配息來得重要的深刻又心痛的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