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不一樣的財務自由觀念

圖片取自網路

我的財務自由觀念,是從"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來的,但我發現坊間有些人的觀念很不一樣。

譬如說,我認為大家應該都希望盡快財務自由,但FB社團裡,也有前輩語重心長的認為,年輕人就是要打拼,不要一昧追求財務自由,結果本業沒做好,無法累積財富,老了更糟糕!!

還有位之前在投顧業工作的年輕人,今年開始辭掉頭路,自己當操盤老闆。他的確很有本事,也敢秀出真名,也曾被媒體訪問過,實績也拿出來證明是有兩把刷子。他的觀點讓我耳目一新~~他是說,如果當基金經理人,到了45-50歲之間還沒有財務自由的話,很顯然是不及格的!!因為你自己都做不到,如何幫助廣大的投資人??哈哈!!我相信這立馬戳破一堆投信的牛皮!!

是呀!!在投顧、金融業界工作,薪水必然不低。若至中年還無法財務自由,憑甚麼叫大眾相信你,把白花花的錢交給你去增值呢??這很像Robert .T. Kiyosaki的觀點,他在書中有寫到,若有人要求幫他理財,他會先要看對方的理財成績。你自己累積了多少財富??你要幫忙購買的標的,自己有沒有買??花了多少錢買?如果我們不是同一條船上的人,憑甚麼我要相信你幫我操盤是正確的選擇??

這個世界真的很有趣!!光財務自由這觀念,就有許多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年輕人不該汲汲營營追求,也有人認為,若是基金經理人時至中年,就該達成!不知道你的想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