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美股現金帳戶透支了怎麼辦?--冷汗直流的親身經歷

圖片取自網路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因為實在太驚悚,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


居然違約交割了!


話說昨晚我在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下單買美股,竟然一時不察,超出我的購買力(也就是帳戶的現金錢不夠)。下單當時網頁上應該有警告,但我居然沒注意,而且也成交了! 幸好我有交易後檢查的習慣,當下還覺得怪怪的,怎麼帳戶餘額跟我之前算的不一樣,後來才大吃一驚~我居然違~約~交~割~了!!!!!!!!!!

冷汗直流的我先告訴自己不要緊張,然後趕緊找出嘉信的客服電話,並把自己的帳戶號碼抄起來(以方便待會告知客服人員),立馬打電話給他們(當然是說中文)。

聯絡Charles Schwab嘉信


客服人員跟我確定帳戶資訊後,我開始詢問該怎麼辦? 客服說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刻匯錢到帳戶裡,但是台灣大半夜的哪裡去匯錢?而且我也沒有足夠美金可匯(話說每次最好匯一萬美金過去較划算)。所以我再請教他其他方法,他就幫我去詢問解決之道。

最後答案是:一定要當天賣掉我其他檔的股票(要成交才算數,只是下單沒成交不行),以補充現金帳戶的透支額度,而且規定不能是我剛剛交易買進的那支股票,否則就違規。違規的罰則似乎是90天內的交易都必須有足夠現金購買力才能成交(我不是很確定,因為當下緊張死了,只想趕緊掛電話賣股票把帳戶餘額轉正。)

終於終於~~我趕緊限價賣掉某檔個股去補帳戶餘額的錢,實在是嚇死我了!!

美國券商告知事項


今天早上起床後查相關資訊,沒有開融資戶就是要注意T+2的事。而Charles Schwab的頁面在這有寫(Stock Settlement: Why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e T+2 Timeline),Firstrade的中文版說明則在這(現金帳戶交易規則)。

之後下單一定要更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