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俗女養成記

圖片取自網路


坦白說,很少看台劇,原因只有一個~~看~不~下~去!!演技一點都不自然,真是看了會吐!!可是這齣火熱的台劇,很不一樣,陳嘉玲睡眼惺忪說自己最會的就是拍照閉眼睛那一幕,就深得我心了!!(這可是全劇第一幕耶!!)

所有劇中我最有感觸的是陳嘉玲推拒婚約、辭職,槁木死灰過一陣子後,被弟弟陳嘉明"拎"回台南,然後被家人收到前男友喜帖,發現新娘不是她。她父親還打電話給前男友說對不起,被陳嘉玲聽到,她一陣情緒上來就回說:"對啦!你們都認為我腦袋壞了,這麼好的對象不要,這麼好的工作也不要,我這個年紀嫁不出去,讓你們很丟臉。我還要阿嬤替我安排相親,媽媽還幫我找工作,怕我沒錢。對!我就是沒用的人,讓你們失望了。對不起,對不起!謝謝!"(第七集)

天呀!!我覺得這段謝盈萱演得好渾然天成!!一點都不做作!!就是我們平常人會聽到、看到的情緒表達。真的演得太好了!!我真的眼淚都掉下來...........

這齣劇所有配角也都很稱職,譬如演陳嘉玲大學同學的那群人,情緒、說話方式,也都很到位,就是"自然",看得很流暢!!當然小陳嘉玲(吳以涵)也演得很棒,我是google才知道,她已是有4-5年以上資歷的小童星了,長得好可愛唷!台語又說得很輪轉,演技不俗!!

圖片取自網路


我很想問,為什麼所有家庭都會有一個敗類?(笑!) 在此劇中,當然就是那個一直拿爸媽錢創業失敗、又借錢又失敗還欠債、瞧不起哥哥繼承家業的叔叔了。明知兒子不成材,還給他甜言蜜語哄走金錢、權狀,這可能就是天下父母心吧!!為什麼家裡都會出現這種人??

對照劇中所演蔣經國去世時(民國77年1月13日),陳嘉玲約國小三、四年級,所以我猜這本小說、這齣劇說的是民國66年次左右的女性。



我看陸劇"安家"感想(1/5)—總論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