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你想改寫你的人生嗎?—“我在犯罪組織當編劇“讀後心得

 

圖片取自博客來
看到這書名就很吸引人,所以迫不及待地從圖書館裡借出這本書來看!

原來是小說題材,主角是一位常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想成為作家的筆耕者,有了可以改寫別人人生的能力。可是他所接觸到的人生改變者,最後居然都希望恢復自己的人生!

這就是盲點吧!因為其實每個人都覺得別人家的草地比較綠,別人的人生比較順遂、成功,卻沒想過別人也有屬於他們的苦衷或無奈。

我覺得可惜的是,為什麼本書作者不在小說中,真正讓人去改變人生呢?反而是用峰回路轉的方式告訴讀者,其實還是自己的人生比較好。正因為它是小說,所以可以讓讀者天馬行空的去想像、去感受,不是嗎?

所以其實我是有點小遺憾⋯⋯,我希望作者能寫出書中這些人改變人生之後,並不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或者是說,在書中他們沒有辦法能有再一次機會回復自己的人生。因為人生有的時候就是有缺憾,才符合現實啊!



猜你喜歡:

我認為他被美國政府背叛—”慕色拉行動:我與黑道、毒梟、暗黑銀行界周旋的日子“讀後心得

其他讀書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